這篇outlander 2.4 4wd開箱的圖可能跟一般開箱文不太一樣,一般開箱文圖很多,字很少,這篇開箱文的字很多,圖比較少(一方面不是買新車,加上我自己也不是會把車送洗車打蠟的顧車人,怕傷大家的眼睛),主要就是分享一些日常使用上的心得EX:油耗、優缺點

 

不能免俗開箱的先來一張outlander 2.4 4wd的照片

 1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題外話:前幾天才在俱樂部看到有車友抱怨這個4WD的貼紙跟他牌的4WD標籤比起來很沒誠意,這也算是車主才會發現的小缺點吧

 

同場加映一下當年國外念書時拍到的差不多角度的outlander照片,對照現在自己成為車主,只能說跟outlander的緣分似乎早就註定好了,只是多拖了幾年才在一起


2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從外觀上看起來台灣和歐洲的outlander真的沒什麼差

再來說說到目前為止的使用心得吧

先說優點好了

1.2.4的動力很滿意:起步的靈敏性真的不像一台1.7噸的休旅車,雖然我是保守派,目前最多也就是在2高開到時速錶的120,可能說動力很棒也沒什麼說服力。

 

2.空間很夠用又方便(是優點也是缺點,缺點後面講):過年回老家、嬰兒車(不用折直接往後車廂丟)、尿布、學步車、還有兩大包的行李和一堆伴手禮盒,一次搞定,以前開小房車,買個尿布後做就不用坐人了,現在還剩一堆空間,我老婆坐我後面還能舒服的翹腳

3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(題外話costco的滿意寶寶最近特價真的有便宜,而且好用阿)

 

3.Fastkey很方便,自己上下班通勤的時候沒感覺,帶老婆和nick兔出門的時候才發現很方便,不用提一堆東西還要先放下找鑰匙,但剛開始的時候一直很不習慣,常常還是會本能的想掏鑰匙出來。

 

4.全彩的儀表板很清楚,特別喜歡的是不斷伸縮的瞬間油耗顯示Bar

4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 

 

 

5.安全配備部分:ASC+TCS應該是還沒作動過,當然是希望不要有作動的機會,HSA這功能真的不錯,去山上玩和假日大賣場排隊進處停車場的時候很實用,2WD/4WD的切換也很方便,我自己的習慣是只要有下雨就切到4WD,感覺車子比較穩(好像有車身變沉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),還沒機會用過Lock

 

6.換檔撥片,超車和山路的時候特別好用,CVT開起來太順,想超車的時候透過換檔撥片直接降檔超車比較有力,山路的時候也是,透過換檔撥片控制在2~4檔間,整個就是很順,下坡也透過檔煞就可以,不太需要一直採剎車

 

7.兒子在車上玩得很開心(兒子喜歡這應該也算outlander的優點吧)

 5 outlander 2.4 4wd開箱

6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些缺點也順便抱怨一下

1.油耗不如預期:不知道是不是我常常切到4WD還是我的右腳也特別衝動的關係,上下班通勤的平均油耗(高速比市區多一點)目前為止大約只11~11.5 km/l而已

2.車子比以前大很多,停車或迴轉的時候還不太習慣怎麼抓outlander的距離

3. 車門很重不好開關(老婆的抱怨),關不夠大力就關不起來

4.有小異音,主要來自於車輪和窗戶(還是A柱)?

5.Outlander的鬆開油門後的滑行距離有點短,因為以前開的車是4AT,比較起來同樣遠遠看到紅綠燈就放掉油門,outlander都滑不遠,不知道是車子重還是CVT變速箱的特性

 

 

很多人嫌的內裝質感我倒是覺得不差,而且國外的outlander看起來也差不多,嚴格講起來,台灣的outlander質感可能還好一點

 7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 

 

其他抱怨

1.雖然outlander很大台,空間很大,但老婆可以拜託妳不要每次回娘家都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嗎?搬上車下車還是很累的,outlander不會幫妳搬上樓阿,都是老公我搬

2.Outlander 外表看起來陽剛,可是裡面被弄得很可愛又很亂(也弄得太可愛了吧),真不像男人開的車,我老婆說開娃娃車就要認命…..

8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9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10 outlander 2.4 4wd開箱  

 

 

總結來說,Outlander是台好車,不過假如油耗可以再更省油一點,那就更好啦 

arrow
arrow

    少爺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